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板橋sdgs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培訓班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2023高雄sdgs實體講座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2023高雄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高雄sdgs品牌創新課程培訓班

2022新竹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路上的風景萬千,唯你是我永恒的眷戀。”這是我寫在風起兩周歲生日的一句話。它是我心底的聲音,雖然我沒能親自發帖祝賀,突如其來的電腦故障。這固然是一種遺憾,于心底不免感到惆悵,但過后想來,這一次的錯過或許恰恰正是為下一次做鋪墊,也許我的情還不夠濃,愛還不夠深,需要更進一步的提煉,加深。 時光荏苒,風起已走過兩載春秋,并已步入正軌,穩步向前。我雖然沒有親歷風起誕生的光輝一刻,卻也有幸見證了它的一路成長。他就像一個蹣跚學步的孩子,經歷無數的跌倒爬起,無數的風風雨雨后,終于站穩腳跟,一步一個腳印的向著自己的夢想遞進,更為我們這些喜歡玩文字的‘游子’,開辟出一片凈土,棲息自己流浪的文字。 沒走進風起以前,感覺自己就像一個夜行者,茫茫夜空,找不到一盞星光為我指明前進的方向。自己不是一個以文字為生的人,不夸張的說,卻是一個愛文字愛到骨子里的人。雖然我的文字稚嫩如初生,卻喜歡放縱指尖的輕柔,喜歡用無聲的文字烹調日子里的點滴,煲一紙自己的小情懷。 走進風起,就像逢著沙漠里的一灣綠洲,整個人都勁爽起來,它給我無窮的動力,激勵我更進一步的攀著文字行走。沒遇到風起前,自己也曾在幾個網站游弋,撐著自己文字的扁舟,游歷尋覓,不是不曾遇到令自己心儀心動的風景,只是做片刻的流連,仿佛缺少了什么,后來我才明白,是缺少一抹暖色,潤澤心底的柔軟。 人都是有感情的,盡管隔著冰冷的屏,彼此游走在虛擬的網絡世界里,但是如果能有一種一遇傾心的那種感動從心底生發出來,我相信,每個有感知的人都會為之追逐,癡迷。風起就像一塊奠基石,給我提供了這樣一個棲息文字又播撒情感的平臺,讓我的心穩穩地扎根下來,收住自己盲目行走的腳步。 陽光正好,花香徐來,友情綻放,笑語迎來,這無疑是一場小別致的演繹。江湖是我在風起首先涉足的區域,也是我在風起駐足一年多來寄托情感最多的地方。也曾在忙碌不堪,焦頭爛額的日子里想到放棄,可是心底總有聲音迸出來,“不可以”,其實自己又何嘗舍得。這里是我恣意游玩,種植心情的一方精神水域,我在這里哭過,我在這里笑過,有過失去,更有過收獲。不想去衡量陽光和雨水,快樂與憂傷的比例,曾經走過,擁有過便是日子里的一筆財富。 如果論壇是一片綠洲,容我種下文字萬千;江湖是一方精神樂土,給予我心情的愉悅享受,那么短篇便是一處清幽的園林,它卸下我耳畔的喧囂,撫平我心底的毛糙,讓我學會安靜的行走,在他人的文字里放逐自己的靈魂,讓我學會傾聽。有一種享受叫做默默,默默地采摘他人的花香,默默地種植自己的快樂。 行千山涉萬水,只為遇見屬于自己的那片風景,網海茫茫,只為打撈起屬于自己的那份緣。風起,緣起時,注定有一場春暖花開的邂逅,悄悄地摘一片情,輕輕地煮一份愛,讓心情不自禁的為之沸騰,為之感動,也是孤寂情感的一種調節與釋放。我不想細數每一場花開與感動,有些人有些事是需要用心銘記的,因為那片風景早已被我儲藏進心底,封在記憶里,我只想讓自己在風起的日子里靜靜地品味每一段過往,每一縷花香。 歷數時光,自己走進風起已一年有余,我不想計量我在這里付出多少,我只想把我的所得拿出來晾曬,因為有些東西,根本無法找到一架天平來稱重,例如,快樂,例如,友情。很多東西是要用心品味,用情滋養的。 我在這里,在風起的日子里,享受著陽光,采擷著花香,匆忙并快樂著。時光匆匆,我記不住太多,我只記住我付出的情與我得到的愛,足矣。 因為愛,故我在,風起,攜一份愛,一路同行;因為情,故我留,風起,摘一片情,一路向暖…… >>>更多美文:愛情散文

端午到了。夜里的大雨 替我把街道仔細潑過 我還要做四件事: 一是大聲誦讀《離騷》 二是斟滿兩杯黃酒,一杯倒在地上,一杯一口飲下 三是將三個煮熟的粽子裝在盤子里,從早擺到晚 四是把幾棵艾草掛在門上 >>>更多美文:短詩

由于工作變動,二十七的美女劉媛媛在公司附近的榆樹胡同租了新房。 那天下午,她買回一堆生活用品,匆匆上樓。才準備開門,對門的陳大媽探出頭,盯著她看:“姑娘,新搬來的吧?還沒吃飯吧?” 劉媛媛說,吃過了,剛泡了一桶方便面。陳大媽一聽,旋即回家拿過來幾個熱包子,讓劉媛媛趁熱吃。陳大媽說:“閨女呀,方便面可不能多吃,那東西沒營養,以后肚子餓了,就上我家去,啊。”陳大媽的一席話,劉媛媛的心里暖暖的。 從此之后,陳大媽隔三岔五就要拿點東西給劉媛媛送去。開始只是水果、蘆薈,到后來,連餃子、粽子也送上門。劉媛媛表面上不好意思拒絕,關上門卻哭笑不得,這些東西自己都可以買啊。她漸漸為頻繁的敲門聲頭痛。每天在公司累得半死,回到家里,陳大媽就拉著她說個不停。問題都是那幾個:多大了?有對象不?家里都有誰?將來有什么打算?等等。時間一長,劉媛媛有點煩了。她下定決心,以后離啰嗦的陳大媽遠點兒,能躲則躲。若是在樓道里見了,點頭微笑就好。 這天晚上,劉媛媛下班回家,她環顧四周,見樓道沒人,趕緊拿出鑰匙開門。劉媛媛心里特別不是滋味,怎么現在回自己家,搞得像是做賊呢?門開了,她輕手輕腳地鉆了進去。誰知,后腳還未進屋,對面的門就開了,陳大媽探出腦袋,一張熱臉撲了上來:“小劉呀,你回來啦。”劉媛媛草草應付了一下,關上了門。 接下來的幾周里,熱情的陳大媽頻繁光顧,張羅著要給劉媛媛介紹對象,令劉媛媛傷透了腦筋。陳大媽陸續拿出十幾張“型男”的照片:有兒子的同事、女兒女婿的表弟、兒媳婦的遠房親戚等等,反正,大有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架勢。陳大媽說:“小劉呀,你也別抹不開面子,現在婚姻自由,我也不能強求。資料都在這,你看著挑,挑上哪個我給你介紹哪個。”劉媛媛也說不上哪個好,哪個不好,總之,她覺得是個很麻煩的事情。陳大媽看劉媛媛游移不定,更加貼心貼肺了:“小劉呀,你也老大不小的了,該考慮對象了。再說了,上次你不是還拜托過我嗎?” 劉媛媛只能是“啞巴吃黃連——— 有苦說不出”,怪就怪當時自己沒在意,禮貌性地隨便說說應付應付而已,卻惹來了這么多麻煩。起初,劉媛媛只是靠加班、朋友聚會等理由來推脫。陳大媽卻不慌不急,鍥而不舍,設身處地地替她安排,著想。劉媛媛想,這樣躲著也不是辦法呀,人家陳大媽也是一片好心,抬頭不見低頭見的,老拒絕,鄰里關系搞僵了也不好。于是,她答應了相親。 以前總盼著休息日的劉媛媛,如今提起周末就頭疼。大清早就得從被窩里爬起來,收拾,打扮,然后心懷忐忑地奔向相親地點,正襟危坐地與一個個陌生的男人吃飯、聊天、周旋,對她來說非常痛苦。兩個月下來,她幾乎每周都在參加不同的相親活動。雖然陳大媽安排得在她看來還算得體,可她就是提不起精神。而且,竟然是愈見愈沒有感覺,其中有幾個長得還算不錯,可言談舉止在她看來總有那么幾分不真實的賣弄。其實劉媛媛心里也明白,是她自己從心底里抵觸這種方式,所以從未認真過。因此忙活來忙活去,十幾次的相親也未能讓她選中男友。 陳大媽倒不多說什么。然而漸漸地,小區里關于劉媛媛的議論多了起來。前幾天,劉媛媛回家路過小區門口,就聽見幾位大媽在她身后指指點點了起來: “這就是那個相了十幾次親的大齡姑娘吧?” “相了十幾次親都沒成?是不是有啥問題?” “挑肥揀瘦的,現在的姑娘呀,瞄著的都是大款……唉,遲早會后悔的。” 劉媛媛腦袋“嗡”的大了,心里憋得慌。正巧,陳大媽滿面春風地過來了,還利索地從兜里掏出了一張照片,大著嗓門說:“小劉呀,這是我閨女朋友的弟弟,小伙子在市政府上班,長得可帥了,你看看。” 劉媛媛一聽,捂鼻就哭。陳大媽急了:“閨女呀,你哪里不舒服?快給大媽說說。” 劉媛媛推開陳大媽的手,頭也不回地跑了。 第二天,劉媛媛搬家了。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EER11VCE5CEVC

 


高雄sdgs管理實務課程證照班 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社會責任課程費用 企業永續相關標準之發展沿革與重要趨勢2023桃園csr品牌創新課程 板橋csr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證照班 永續環境相關之其他標準規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ntb7 的頭像
    e68gntb7

    苗栗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

    e68gntb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