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評比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南sdgs品牌創新課程證照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中基礎csr證書課程評比

桃園sdgs企業管理課程費用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新竹esg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推薦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線下課程評比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培訓班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新竹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培訓班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高雄esg線下課程報名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新竹esg實體講座費用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與生俱來,我骨髓里的咸 在時光的隧道 落下厚厚的蠶 行走在這塵世薄涼的光陰 瞬間變輕變冷 所有的過濾過的網孔 密密麻麻 找不出一塊熾熱的完整 時常背著我父母的劫難 我被時光遺棄 被世人遺棄 我被折缷 被塵埃解體 七零八落 在蒼茫的大地上獨行 可是我 也是長著有身體的人 有時趁你不注意 也會藏進你的睫毛 你肩頭 我太輕了也太怕 你稍稍用力 我就從你面前滑落 粘上我的咸 你也品嘗了 無邊無際的苦澀 在裝滿月光的眼神里 任擺弄風雨的人 吞噬 也許這一生 我只能沉醉于 抄著近路的傷 長眠自己 (二) 低下頭 還是看不清你 我急不可待的 舉起紅布掛在你的頂樓 標上日期 好讓你在你返回時 記住白茫茫的路途有我的盡頭 如果世間所有的事物 只開花不結果 那么我們錯落的樣子 會是那樣的空虛和寂寞 你說 幸福不是等 是飛揚的姿態 是爬滿身心的沉淪 你還說人世間住滿了漂亮的女人 她們都有著不同的亮度 我管住了我自己 才是對你最重的深情 得到你的牽引 我在潮濕的時光里 將秋風相送伴你從暗到明 不急于踩亂纏綿的燈火 并以文字的方式喜迎 “郎君,紅頭簾需要你親手來掀” (三) 親愛,我圈養的塵煙 正在一片一片的撲向你 那些紫色的情懷馳騁的風情 在時光最飽滿的部分 一池春水中蕩開 輕手輕腳,入進我十年如一日的暖 你的目光里就會有裊娜炊煙 就會有云踩著風 風馱著云 四周寂寂 流水潺潺 世間的植物紛紛依偎著 為短暫的生命不負荒蕪 揚起自身的鼓 手中傳熱的句子,嘲笑我粗糙的表敘 千言萬語, 逃不過的情怯 親愛 你不屬于別人 只屬于我 臂彎里獨有的 日照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王朝世襲塵已了,民國知多少。 神州當下又春雷,民主共和昂首立東方。 春天故事應猶在,只是門全開。 蒼皇大地主沉浮?同德初心執萬古春秋。 注:塵已了指推翻封建王朝;又春雷指建立共和國;春天故事指改革開放;門全開指改革開放門只會越開越大。 作于2021年1月1日。 >>>更多美文:自創詩

我失魂落魄地來到鹿神的酒館。門口的燈籠散發著朦朦朧朧的光暈,把整個屋子照得異常的夢幻。聽說,喝醉就是這個樣子。店里三三兩兩地坐了些其他散客,有的把酒言歡,有的意志低迷,有的儒雅紳士,他們桌上都零散地放著幾個酒罐子,倒下幾個瓶子在桌上轉了兩圈,相碰了,發出清脆的聲音。看得出來他們都很盡興。鹿神在柜臺有意無意地擦著一個精致的杯子,高高聳立的鹿角把他襯托得特別高貴。他除了高貴,還有一點很值得敬佩:能給人解疑答惑。 “我想忘掉一些事,卻怎么也忘不掉”我趴在柜臺上,想尋些解悶的方子。 “忘不了就別忘了”鹿神輕描淡寫“真正的忘記是不用努力的” “我覺得很痛苦” “痛苦有時候是好東西啊”鹿神依舊在拿一塊絲巾擦拭著杯子的內壁,雪白的羅衫更襯得他干凈通透,好像從來沒有煩惱。沒有煩惱,真好! “有沒有能忘記痛苦的藥?” “我只有一種藥,能讓你忘了所有的痛苦和美好,世人叫它‘孟婆湯’”他從柜子底下拿出一個青色瓷器瓶,瓶身有個顯眼的紅色貼紙,有點殘破,看不清楚上面的字跡了。我看著這半新不舊的瓶子折射著不太明亮的光芒,恍恍惚惚,好似我下一秒就能做個快樂的夢,夢里沒有鯤,沒有靈婆,更沒有椿——這是一件極其殘忍的事情。 “還是給我來壺酒吧”我猶豫片刻,還是放棄了那個殘忍的決定,比起椿,那些煩惱以及和靈婆的約定算不上什么。在那一瞬間,我終于確定椿于我而言,是多么珍貴的存在。哪怕我喝下孟婆湯,能千年萬年地活著,那也是索然無味。鹿神在孟婆湯旁邊又放了一罐酒。 “啊!!!你以為你接受的是誰的愛,是一個天神的愛。他背叛所有神靈去愛你。為你忍受一切痛苦,帶給你歡樂!” 天空突然失去了所有的光亮,烏云密布,低低地壓著這個村子,好像在制服一個猛獸。遠處的山與山之間的縫隙里兇悍地噴涌著海水,毫無顧忌地往村子里沖。海水撞擊著大山,濺出比人還高的海浪,像怒火中燒的獅子張開了大口,打算吞噬它所經過的每一處。狂風卷著烏云,自上而下,將參天大樹連根拔起。狂奔的海水還在肆意地沖向村落,沖垮了門前柱,沖倒了庭前樹,海水慢慢慢慢地淹沒了一間間有序的屋子。 對,我是天神。這就是我第一次借著醉意,把壓抑了那么久的情感完全釋放出來。在踏上這片崖石之前,我就知道這樣的后果。可是,我必須釋放出來。在椿帶回鯤時,我不能;在椿與鯤起舞時,我不能;在椿救鯤而昏迷時,我更不能。我還要在把椿救醒后裝作什么也沒發生,小心翼翼地呵護我們幼小的友誼。我內心承受的遠遠大于她所能感知的。而我做這么多,最后還不一定能保證她安然無恙。我背負著外界所有的傷害,活脫脫猶如一只蝸牛,背負著沉重的軀殼遮風擋雨,來呵護腳下一小片草地的成長。 “海水倒灌,天神發怒了”下游的族人發現情況不妙,趕緊通知了長老。 “不祥之物,不可不除!”長老斬釘截鐵地發誓 在得知這個消息,全族人都匯聚一起,找到了鯤和椿,椿媽媽用法力,把空中的鯤中傷了。鯤和椿同時從空中掉下來。 “椿,我找了你多久,你知道嗎?聽媽的話,把怪物交給我們”椿媽媽一邊言辭激動,一邊溫柔地勸阻。 “他不是怪物,我不準你們傷害他”椿走在鯤的前面,揮起雙臂保護者因疼痛齜牙咧嘴的鯤。眼神里有椿媽媽無法掌控的叛逆。 “我真是白養你了”不由多解釋,椿媽媽雙手合十,開始使用法術制服椿投降。 “媽,對不起了”椿無奈又堅決地也使用法術形成屏障,將椿媽媽變出來的張牙舞爪的藤蔓屏蔽在外,這樣,她們拿椿一點辦法都沒有。椿媽媽忘了,椿已經16歲了,法術已經不是隨意能破解的。椿伸出右手化作一座巨大的海棠花,裝著椿和鯤騰空而起。椿媽媽還是心疼椿的,她停止了對鯤的攻擊。 “鳳,怎么不動手了?”火神質問起椿的媽媽。隨即指揮起兩頭兇猛無比雙眼冒火的火神獸,前往咬斷了海棠花的莖部。椿的右手明顯地流出了鮮紅的血液,椿的手和海棠根莖是一體的。她忍不住痛苦地呻吟著。 “還是讓我來吧”椿媽媽希望女兒在自己手里少受點傷。但她的聲音早就淹沒在火神獸撕扯海棠花的聲音里。 “鯤,鯤,我們快走!”椿艱難地拍了拍鯤的背,早點離開,就能保命。 “別讓他跑了”后面的族人一齊匯聚法力瞄準鯤。無數股藍色,紅色,黃色似蟒蛇一般的光芒擰成一股。因為每個族人掌管的部分不一樣,別說一起,就簡單的一個火神,被這一劈,不是喪命,就是殘廢。何況現在是所有火,水,云,雨,雷,電的疊加。椿深深知道這個后果。 “鯤,快飛!”在這緊急的情況下,只能盡快離開這個充滿惡意的地方,雖然那個地方曾經是椿最溫暖的地方。 我必須在鯤還有體力游海天之門前,幫助他們安全離開。 “椿,快走!我來幫你送鯤回家”我帶著昨夜從奶奶屋里頭偷來的龍王面具,揮舞著法杖——那是能開海天之門的唯一法器。我學著奶奶念著咒語。隨著法杖的揮舞,法杖上面烏云和海水形成一個巨大的漩渦,低到伸手可以觸碰到。我一點都不怕,這是我沒有選擇喝孟婆湯后毫無動搖的決定。我一定要這么做,哪怕這些工具使用不當,我會灰飛煙滅。 “椿,你必須和鯤一起離開,快!”我嘶吼著,命令著。,也拿命相博著。 “蒼天啊!!”民眾很多嘆息聲 "湫,你別亂來,你的法力還不能開天”椿媽媽跑到我腳下,驚恐地擺著雙手,想讓我停下來。 我管不了那么多了,最壞的結果我已經能坦然接受了。我鉚足了勁揮著法杖,卷起的漩渦越來越大,形成的風快把我席卷進去,海天之門已經形成。我明顯感覺自己體力不支。 “快點飛啊,我快撐不住啦!!”我聲嘶力竭地控制著法杖。鯤終于飛到了海天入口,椿坐在鯤背上,雙手抓緊魚鰭,跟以前賽馬一樣英姿颯爽。 “快飛啊,鯤”椿鼓勵著鯤。鯤試了一次,被海水反彈了出來。這一次,鯤往后退了兩步,留足了沖刺的空間,終于,他進去了,進去到那個傾瀉而下的海水柱里——那個唯一連通海底與人間的額通道。進去了,就可以平安送椿和鯤回人間,那個他們可以雙宿雙飛的地方。 “沒有人間信物是不能穿過海天之門的,小帥哥,在人間我會想你的。哈哈哈”這陣邪魅的笑回蕩在這個琴弦緊繃的時刻。原來是鼠婆,知道鯤的一切行蹤。她要去人間?塤被她奪走了!!該死的! 鯤還在晶瑩的柱體里奮力地往上沖,毫無察覺。因為分神,一陣不知哪來的風刮走我的龍王面具,這就相當法力減半。確實, 我自身的法術也還不夠完全操控法杖。法杖被沖走了。那被法杖控制的海水瞬間像散架的珠子,四處流竄。此時雷電交加,海水把整個村莊淹沒得了無痕跡,那些被沖走的孩子哭的哭,叫的叫,哀鴻遍野。 我看到奶奶和祝融哥駕著一只飛鶴在這一片荒蕪的海水上搜救村民,那些都是朝夕相處的朋友啊。天空像破了洞,七七八八地不斷往下傾瀉著海水。一股強烈的蒼涼感使我渾身發涼。 有些事情,一旦做了,注定不能回頭。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2023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
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證照班 台北csr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培訓班 全球浪潮下的企業E桃園sdgs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費用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人力資源管理課程推薦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與新竹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證照班 2023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環境保護課程 利害關係人溝通實務暨案例演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ntb7 的頭像
    e68gntb7

    苗栗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

    e68gntb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